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龙玉产地在哪里

黄龙玉最初人称黄蜡石,在当地人看来有着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鲜艳丰富,由于其产在龙陵,又以黄色为主色,故最终得名为黄龙玉,目前从鉴赏角度可分为原生黄龙玉和雕件黄龙玉两种,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黄龙玉产地在哪里吧!

黄龙玉产地在哪里
黄龙玉产地在哪里

1、黄龙玉是2004年在云南龙陵被发现的一种新玉种。优秀宝石级的黄龙玉主要产自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小黑山自然保护区及周边的苏帕河流域,距离缅甸翡翠产区非常近,同属于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相互挤压而成的滇缅宝玉石成矿带,这里原始森林覆盖率非常高、地形复杂、气候多样、雨水非常丰富,被誉为滇西雨屏,为优秀玉石的形成提供了非常独特、无可复制的天然条件。黄龙玉的产地分布如下。

2、小黑山。小黑山是黄龙玉最主要的产地,产量巨大,存储量也最大,所占面积可达到四十多平方公里,其中优质的黄龙玉矿产可占1/20,也就是二平方公里左右。小黑山产地位于龙陵县中南部,在海拔2700米以上的山地上,这里出产的黄龙玉品种多样,其原料也有好几种,如草皮料、洞坑玉、山流水等,有差不多7个以上的矿带。

3、龙江乡。龙江乡产地的黄龙玉主要是体型大,是作为大型黄龙玉雕工艺品上好的材料,体积大说明形成过程中受到的拉扯相对较少,从裂纹少这点也能证明。另外,这里出产的玉料皮为黄褐色波纹状或鱼鳞状,内部浓郁的红色或黄色,内部含杂质比小黑山的要多,这点影响她的质量。

4、镇安乡。镇安乡产地的黄龙玉玉料一般有黄、橙、红、白等色,但没那么纯正,且不够艳丽,籽料的外皮就不一样了,有古铜色的、绿色的、青色的等颜色的图纹,非常具有观赏性,外部主色调为红或黄色,内部则是灰的或暗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龙玉产地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