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莱在哪里

说到文莱,相信不少人还是非常陌生的,文莱全名文莱达鲁萨兰国,是一个君主专制国家。那么文莱在哪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文莱在哪里
文莱在哪里

1、文莱位于亚洲东南部,加里曼丹岛西北部。

2、北濒中国南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接壤,总面积为5765平方公里,全国划分为4个区。属热带雨林气候。文莱达鲁萨兰国,简称文莱,是一个君主专制国家。人口42.27万(2018年),其中马来人占65.8%,华人占10.2%。首都斯里巴加湾市。

3、文莱古称渤泥。1888年沦为英国保护国,1941年被日本占领,1946年英国恢复对文莱控制。1984年1月1日完全独立。文莱是个以原油和天然气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国家,占整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50%。在东南亚,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第2位。2016年人均GDP为26939美元,位居世界第26。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文莱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