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节是怎么来的

每年正月初一都是春节,人们会聚集在一起庆祝春节,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春节的来历,下面一起来看看春节是怎么来的。

春节是怎么来的
春节是怎么来的

1、春节历史悠久,关于春节的起源有多种说法,其中几种较具代表性的说法,如春节源于腊祭,春节源于巫术仪式说,春节源于鬼节说等,但其中被普遍接受的说法是春节由虞舜时期兴起。公元前2000多年的一天,舜即天子位,带领着部下人员,祭拜天地。从此,人们就把这一天当作岁首。据说这就是农历新年的由来,后来叫春节。

2、现在农历的正月初一,历史上称为“元旦”;而现在过的农历“春节”这一概念,古代是没有的,是民国政府创造的。“春节”这一概念是在民国时期逐渐被提起。

3、民国时期,公历被引进,而农历成为了进行农事的标准。1914年民国政府在内务部呈文中提到“拟请定阴历元旦为春节“。故,春节这一说法才逐渐流传开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节是怎么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