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术颜料弄到身上怎么洗

人类最早使用色彩进行绘画的历史可以上溯到旧石器时期,经考证公元前4万多年前人类就已经用原始的方法将黄土加热做成红色颜料,最早在身体上进行纹饰所用的颜料有红土、碳黑等,那么美术颜料弄到身上怎么洗?

美术颜料弄到身上怎么洗
美术颜料弄到身上怎么洗

1、如果颜料刚5261刚染到衣服上,可以先用水洗,接着放入温皂液中浸泡几分钟,等到色渍浸泡掉后轻柔一下,最后用清水漂洗一下即可洗掉颜料。

2、衣服沾染颜料时也可以用一汤勺米粥和米饭粒,外加少量的食用盐倒在衣服被颜料污渍染色处,待米粥或饭粒吸收掉颜料的颜色后再进行常规的清洗。

3、若画画颜料沾染到衣服上的时间比较长久,可以先用清水漂洗后,再用接近10%浓度的草酸溶剂滴1至2滴到有颜料的部位,过几分钟再用洗衣液洗掉草酸溶液,画画颜料就可以去除了。

4、注意事项:在洗涤衣物的时候,酸性洗涤剂浓度过高会导致一些衣物变形甚至损坏,这时一盆水中水中加入3-4盖的草酸溶剂就足够了。

关于美术颜料弄到身上怎么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