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的作者是谁

《红楼梦》这部被誉为四大名著之首的古典小说,以其鸿篇巨制留给后代学者与作家以无尽的探求与思索,那么红楼梦的作者是谁呢?

红楼梦的作者是谁
红楼梦的作者是谁

1、曹雪芹一生最伟大的成就是以呕心沥血的精神写作了被后世称之为中华文化的集大成之作《红楼梦》。

2、名沾,字梦阮,号雪芹,又号芹溪、芹圃,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作者,籍贯沈阳(一说辽阳),生于南京,约十三岁时迁回北京。曹雪芹出身清代内务府正白旗包衣世家,他是江宁织造曹寅之孙,曹顒之子(一说曹頫之子,约生于1724年)。

3、这部耐人寻味的小说不仅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兴衰为背景,描写了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凄美爱情与大观园女儿们的悲欢离合;更是通过对封建社会包括封建官场昏暗、家族腐朽、制度迂腐的多方面抨击,体现了深刻的现实批判色彩,显示着人性的光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楼梦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