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et塑料瓶可以反复使用吗

PET塑料瓶不仅广泛用于包装碳酸饮料、饮用水、果汁、酵素和茶饮料等,是当今使用量最大的饮料包装,而且广泛用于食品、化工、药品包装等众多领域,那么pet塑料瓶可以反复使用吗?

pet塑料瓶可以反复使用吗
pet塑料瓶可以反复使用吗

1、因为PET塑料瓶袭含有可致癌的物质——重金属锑。

2、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王浩教授介绍说,“制作PET往往需要用到催化剂促进缩聚反应,而锑基催化剂效果好,并且价格低,所以被广泛使用,而其他材质的塑料制品很少用到锑作为催化剂。”

3、锑是否会溶出,与塑料材质本身的稳定性、内装食品的性质、容器温度的高低、和食品接触时间的长短等因素有关。

4、有研究表明,PET耐热温度可达70℃,但若使用超过10个月,便可能释放出DEHP等塑化剂。因此,专家建议不要反复使用PET材质的容器。

关于pet塑料瓶是否可以反复使用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