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压缩机油可以加一般的机油吗

空压机油的润滑原理是减少摩擦,所谓摩擦,是指当两个相对运动表面,在外力作用下发生相对位移时,存在一个相对的接触面,叫摩擦面。摩擦现象的种类很多,有外摩擦、内摩擦、滑动摩擦、滚动摩擦、干摩擦、边界润滑摩擦、流体润滑摩擦、混合润滑摩擦等,那么空气压缩机油可以加一般的机油吗?

空气压缩机油可以加一般的机油吗
空气压缩机油可以加一般的机油吗

1、主要看空压机的类型,小型的气泵一般,机械油就行,不要粘度太高就行,0.6立以上的要用属用的空压机油,工厂连续运转的高压或产气大的空压机要按说明书制定的油号选用不能代替,型号是32或46号,还有是分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根据地域和空压机大小选用的。

2、不可以用汽车机油。空压机如果是往复式空压机(也叫活塞式空压机)的话,那么只要是机油都可以加的,只不过机油用在往复式空压机上使用寿命没有正规的往复式空压机油长,即质量比较低。

3、如果你的空压机是螺杆式空压机的话,那么绝对不要用机油去代替,因为机油用在螺杆机里很容易就出现油品氧化变质产生油泥,然后就等着螺杆抱死或者清洗积炭了。

关于空气压缩机油是否可以加一般的机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