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地线的作用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在安装水电的时候电工都会在每一个开关处接一条地线,但是也有人认为地线可以有可无,其实地线的作用关键,所以在做水电时千万不能忽略了地线的安装,那么接地线的作用有哪些呢?

接地线的作用有哪些
接地线的作用有哪些

1、保护人畜等生命安全:由于静电、漏电等会瞬间产生大量电流,如果建筑或设备未实施接地保护措施,就会对建筑或设备本身造成很大伤害,以及危害到人畜等生命安全。接地线就是作为建筑或设备与大地的连接,将电流导入地下,避免生命受到侵害;

2、防雷保护:雷雨天气时,电闪雷鸣,很多建筑物等高耸物体都会容易被雷电击中,而如果做了防雷接地措施的话,电流随着接地线汇入地下,建筑物就会毫发无损。如果不被防雷接地措施的话,就会容易遭受到雷电的袭击,导致损坏,甚至人员伤亡;

3、保证电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对于很多电器设备,都需要通电等才可运行,一旦遭受到雷电或静电的侵袭,不仅导致电器设备的暂停,甚至损坏,影响其寿命。接地线的实施,确保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甚至正常保持运转还能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关于接地线的作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