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煮汤圆

汤圆作为一种团圆的象征,一般在合家团圆的时候都会吃上一些,不过由于速冻汤圆的出现,致使汤圆成为了一种快速方便的食品,也让对于汤圆怎么煮好吃产生了更多的想法,也进行了更多的实践。那么怎么煮汤圆呢?

怎么煮汤圆
怎么煮汤圆

1、冷冻黑芝麻汤圆备好,无需解冻哦!锅里加水后开火,需要注意的是水要多,这也是汤圆不破皮的一个要点。

2、锅里的水烧到40-50度的时候,倒入汤圆,然后用勺子推动汤圆不沾底,盖上盖子大火烧开。煮汤圆,不能凉水下锅。那是因为汤圆冷水最容易被泡坏,尤其是冷冻汤圆。而正确的方法是锅里的水40-50度的时候下入,随着水温的升高,此时外皮被烫熟,就不会存在被泡坏的问题

3、汤圆开锅后转中火,这时候我放了些冲洗过的枸杞,浮起来的汤圆无需推动,在锅里水开的情况下,汤圆不断滚动,此时火不宜太大,容易煮破。非常时期,吃汤圆加点枸杞,增加身体抗病能力,提高抵抗力

4、汤圆会不断长个,中火滚开3-5分钟就可以关火了。注意,煮汤圆时间不宜太长,久了也会破皮

5、盛汤圆不能用笊篱捞哦,汤圆跟饺子可不一样,外皮又黏又软,会黏在一起,导致破皮,正确方法是用勺子直接连汤盛。

不要着急吃哦,刚出锅的黑芝麻汤圆一咬就会流出黑芝麻馅,稍微凉一下再吃,以免被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