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地三鲜

地三鲜是北方的一种好吃的美食,想要让它的味道地道,就一定要用东北材料来制作,否则口味上面肯定会有一定的差异,地三鲜里面的主要食材有青椒,茄子以及土豆,这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做地三鲜呢?

如何做地三鲜
如何做地三鲜

1、想要把地三鲜做的好吃就要注意少油,在炸茄子的时候油少放一些,不要让它吸油太多,青椒土豆一般都是不会吸太多油的,想要炸茄子的时候吸油少,那么就要掌握2头大,一头小,用大火入锅,等到油冒烟的时候放进去最好,这样可以让表面锁住,内部才不会吸入太多的油,等到表面金黄再转成小火炸,这样可以让里面的水分炸出来,然后再改成大火出锅,可以把里面的油脂给逼出来,茄子出锅之前,需要加入少许醋,然后再撒上一些蒜粒解除油腻的感觉。

2、还需要注意做到软嫩的要点,很多人认为土豆,茄子用油炸过以后就已经熟了,放到锅里面炒一下就出锅,土豆茄子放到锅中,需要加水用小火慢慢的炖,第1次需要加少量的水,然后再转小火保持1~2分钟的炖煮,这样才能够做的更加软嫩。

3、想要把地三鲜做的好吃,炸土豆以及炸茄子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先炸一下,那么外酥里嫩的口感就没有办法体现出来,生抽老抽在红烧菜系当中是非常需要的,如果使用盐来代替,颜色会非常不好看,而且口感也会差很多,所以这两种调料必不可少,如果能够掌握这些窍门,就可以把地三鲜做的很好吃。

4、地三鲜里面的青椒也起到很大的作用,一般需要在快出锅的时候,把青椒放进去稍微翻炒一下,这样就能够起到一种清凉的口感,能够解除油腻感觉,而且青椒里面的营养物质也非常多,适当的吃一些好处还是不错的。

关于如何做地三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