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民党的五大主力是哪五支

“国军五大主力”是指中国抗日战争结束后,国民革命军内作战力最为坚强,装备最为精良的五支部队,那么国民党的五大主力是哪五支呢?

国民党的五大主力是哪五支
国民党的五大主力是哪五支

1、国民党国军五大主力指的是第五军、第十八军、第七十四军、新一军、新六军。

2、该说法是在1946年的“军事整编会议”提出的。这五支部队,是在中国抗日战争结束后,国民革命军内作战力最为坚强,装备最为精良的五支部队,基本上都装备了美式武器,从而成为了蒋介石手中的王牌。

3、其中:第五军是练出来的,第十八军是宠出来的,第七十四军是打出来,新一军是装备出来的,新六军是孪生出来的。

4、为适应军事上的需要,国民党军队从1946年初对陆军作战部队进行整编,在华东战场的第五军、十八军、七十四军分别整编为整编第五师、整编第十一师、整编第七十四师。1946年6月内战爆发,国民党军队第二期整编计划未能实施,在东北战场的新一军、新六军仍保留原番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国民党的五大主力是哪五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