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昔怎么做

大多数女孩子都喜欢喝饮料,凉凉的,爽爽的,喝下之后觉得有一股清凉的感觉在身体内流动,很舒服。那么奶昔怎么做呢?

奶昔怎么做
奶昔怎么做

1、微热鲜奶:做奶昔,首先要准备一些鲜奶,然后将新鲜的牛奶倒入锅内,放在火炉上加热,火不需要太大,只是为了给鲜奶加热。可能有些人不太喜欢鲜奶的味道,鲜奶加热后异味就去除了。

2、溶于其中:在另一个锅,内放入20克奶粉、1克淀粉或面粉、5克巧克力粉,将这三者均匀地搅拌,直至能完全溶于温奶中。边用温火煮边用勺子轻轻地搅拌,在搅拌的过程中就已经闻到散发的香味了,甚至满屋都是奶的香味。慢慢地待烧开后,可以往里面加入5克左右的黄油、20克的白糖,如果您很喜欢甜食,就可以多加些。这样呢,制作出来的奶昔更甜,更香。

3、加酒调味:现在锅里的白糖逐渐熔化,为了能更好地调味,也增加一份情趣,可以加入5~6滴的红葡萄酒,这样做出来的奶昔也会散发着酒的清香,然后加以均匀的搅拌。当锅中逐渐呈现糊状液体时,就可以将火关掉了,然后将液体倒在杯中,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尝试奶昔的味道了?不,还需要一些时间,如果想喝到冰凉的奶昔,建议在自然冷却后,把杯子放进冰箱冷藏室里,2~3小时以后就可以食用了。虽然等待的时间有点长,更当喝到奶昔的那瞬间觉得什么等待都值得。

制作奶昔是不是很简单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奶昔中加入其他的水果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