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有哪些

也许很多人在生活中都见过别人如何使用灭火器,但是本人从来没有用过,万一发生了火灾,可能拿起灭火器却无从下手,其实如果能够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正确方法,在关键的时候就会发挥很大的作用。那么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有哪些呢?

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有哪些
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有哪些

1、第1步,需要将灭火器提到距离火源比较适当的距离,一般来说要在5米左右,而且不能够处于它的下风位置,要在它的上风位置或者比较接近火源的地方。

2、第2步,要将干粉灭火器来回颠倒几次,长期不使用干粉,灭火器里面的干粉可能积聚在一起,需要晃动一下,使得里面的干粉松动。

3、第3步,使用喷嘴,然后要对准火苗最猛烈的地方,拔去保险销。

4、第4步,要握住它的喷管,要对准火源的位置。

5、第5步,压一下压把,灭火器就会直接喷出来用于灭火。

6、第6步,等到火全部熄灭之后,还要用水冷却,要将烟将烟全部浇灭,防止死灰复燃。

关于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