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清洗饮水机

为了喝水方便,很多家庭都会在家中安装一台饮水机,而饮水机使用时间久了以后,内部一般都会积存很多水垢,所以需要定时进行清洗,那么怎样清洗饮水机呢?

怎样清洗饮水机
怎样清洗饮水机

1、若要清洗饮水机的话,首先需要把电源插头拔掉,再使用干净的抹布沾一些洗洁精把饮水机的整个外壳、水槽、储物柜等擦拭干净。

2、其次应该把饮水机内部的水全部放干净,再把饮水机上的聪明座拆卸下来,再把纯净水倒在贮水罐中,再把贮水罐清洗干净。然后打开饮水机的水龙头,让贮水罐中的脏水被排放干净。

3、接下来应该把一瓶啤酒倒在饮水机的贮水罐中,再等待一个多小时,然后打开饮水机的水龙头,让贮水罐中的啤酒被排放干净。再使用干净的抹布把贮水罐仔细的擦拭干净,然后再使用清水把贮水罐清洗3遍左右。

4、然后把适量的白醋倒在饮水机的贮水罐中,再把饮水机的电源插头插在插座上,再把饮水机的电源开关开启,让饮水机加热四十分左右,再打开饮水机的水龙头,让贮水罐中的白醋被排放干净,然后再使用清水把贮水罐清洗2遍左右。

5、最后再把适量的专用清洗消毒液倒在饮水机的贮水罐中,再等待十分钟左右,再把饮水机的绿色水龙头和红色水龙头全部打开,让贮水罐中的消毒液被排放干净,然后再使用清水把贮水罐反复清洗几遍就可以了。

6、饮水机的内部清洗干净以后,再使用棉花沾一些酒精把饮水机的水龙头以及周边位置擦拭干净就可以了。

7、饮水机清洗完毕以后,饮水机的内部一般都还残留有消毒液,所以饮水机内部的水一般都是不可以马上使用的,等流出的水不在有消毒液味道的时候才可以喝。

关于怎样清洗饮水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