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烧的条件是什么

燃烧是一种放热发光的化学反应,这类反应过程极其复杂,游离基的链锁反应是燃烧反应的实质,而光和热则是燃烧过程中发生的物理现象。那么燃烧的条件是什么呢?

燃烧的条件是什么
燃烧的条件是什么

1、可燃物:不论固体,液体和气体,凡能与空气中氧或其它氧化剂起剧烈反应的物质,一般都是可燃物质,如木材,纸张,汽油,酒精,煤气等。

2、助燃物:凡能帮助和支持燃烧的物质叫助燃物。一般指氧和氧化剂,主要是指空气中的氧。这种氧称为空气氧,在空气中约占21%。可燃物质没有氧参加化合是不会燃烧的。如燃烧1公斤石油就需要10-12立方米空气。燃烧1公斤木材就需要4-5立方米空气。当空气供应不足时,燃烧会逐渐减弱,直至熄灭。当空气的含氧量低于14-18%时,就不会发生燃烧。

3、火源:凡能引起可燃物质燃烧的能源都叫火源,如明火,摩擦,冲击,电火花等等。川具备以上三个条件,物质才能燃烧。例如生火炉,只有具备了木材(可燃物),空气(助燃物),火柴(火源)三个条件,才能使火炉点燃。

关于燃烧的条件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