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代茶圣是谁

茶是中国古代最为重要的饮料之一,不仅如此,还形成了独特的茶文化流传至今,那么究竟古代茶圣是谁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陆羽
陆羽

1、陆羽一生嗜茶,精于茶道,以著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对中国茶业和世界茶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茶仙”,尊为“茶圣”,祀为“茶神”。

2、他也很善于写诗,但其诗作目前世上存留的并不多。并擅长品茗。唐朝上元初年(公元760年),陆羽隐居江南各地,撰《茶经》三卷,成为世界上第一部茶叶著。《全唐文》有《陆羽自传》。他撰写的《茶经》,对有关茶树的产地、形态、生长环境以及采茶、制茶、饮茶的工具和方法等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是世界上第一部茶叶专著。

3、《茶经》成书后,对我国茶文化的发展影响极大,陆羽被后世尊称为“茶神”、“茶圣”。元辛文房《唐才子传·陆羽》:“羽嗜茶,造妙理,著《茶经》三卷……时号‘茶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古代茶圣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