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盐的分类有哪些

食用盐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调味品之一,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平时通常食用的是碘盐,食用盐的种类其实非常繁多,那么盐的分类有哪些呢?

盐的分类有哪些
盐的分类有哪些

1、岩盐:岩盐的咸味比海盐低,但矿物味和土壤味会更重,其能够长时间保持在某个温度,除了常见的研磨盐外,还可以用来撒在冰激凌上,或者用来烹饪鱼肉蔬菜。

2、湖盐:湖盐是人类最早发现的食用盐类,湖盐指盐湖中采掘的盐或以盐湖卤水为原料制成的盐。一般通过采盐机或者采盐船直接从盐湖中采掘原盐,并通过运输、洗涤脱水、堆垛等步骤完成生产,其咸度相对柔和。

3、井盐:与海盐相比,井盐的味道更柔和,入口后是鲜味先至,咸味来得很慢,十几秒后,口中隐隐还有一点回甘。而腌制正宗的四川泡菜,必不可少的就是自贡井盐,腌出来的泡菜脆度是最好的。

4、犹太盐:犹太盐是用于制作犹太教洁食的专用盐,这种盐较粗,不含碘,不像精制食盐那样容易溶解,由于其纯净无杂质,很适合烹调食物。

关于盐的分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