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婆豆腐真的和麻婆有关系吗

相传在清朝同治年间。在四川成都的万福桥边,有一家叫做“陈兴盛饭庄”的饭店。主要以经营川菜为主。由于路过此店的多为附近的劳动人员或者旅经此地的货商,本身并不是很有钱,想吃一些实惠却又好吃的菜肴!于是这陈兴盛饭庄就以物美价廉的豆腐为食材,创造了一种麻辣鲜香的豆腐菜品!那么麻婆豆腐真的和麻婆有关系吗?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1、话说这陈兴盛饭庄的老板去世的早,店就由老板娘经营,这老板娘脸上有一些麻子,故而周围人都叫她陈麻婆,而她做的一手非常好吃的豆腐菜肴,所以人们就管她做的豆腐菜叫做陈麻婆豆腐!这是初期人们的叫法,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简化为麻婆豆腐了!

2、麻婆豆腐一经问世,受到很多当地人的欢迎,名声大噪,所以陈兴盛饭庄也由此改名为陈麻婆豆腐店。

3、说起这麻婆豆腐的制作配方,现在很多都是用牛肉来做,中间有一段时期,由于有一些人不爱吃牛肉,所以特意选用了很普及的猪肉末来做,后来又改了过来,可谓几经波折。随着历史的沉淀和大厨的不断钻研,麻婆豆腐最终以现代的面貌展示给大家了。

现在,说起中国最有名的川菜,不是大鱼大肉,也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就是这么一款普通的豆腐菜肴——麻婆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