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利比亚位置特征有哪些

利比亚位于非洲北部,面积1759541平方公里,位于东经9°-25°,北纬18°-33°之间。东部与埃及交界,东南与苏丹为邻,南部同乍得和尼日尔毗连,西部与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接壤。北部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1900余公里。那么利比亚位置特征有哪些呢?

利比亚位置特征有哪些
利比亚位置特征有哪些

1、地形地貌:利比亚全境95%以上地区为沙漠和半沙漠。大部分地区是平均海拔500米的低高原,受宽阔低地分割。北部沿海有狭窄平原。荒漠与半荒漠占总面积90%以上;西北部与南部多砾漠、石漠;其余为沙漠,间有绿洲。

2、气候:利比亚北部沿海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冬暖多雨,夏热干燥内陆区属热带沙漠气候。其夏季平均气温为35℃,冬季平均气温为15℃。年平均降水量从北往南由500毫米----600毫米递减到30毫米以下,常有来自南面撒哈拉沙漠的干热风为害。中部的塞卜哈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区之一。

3、资源:利比亚是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之一。利比亚1955年颁布国家石油法,并开始石油勘探。1959年发现了第一批油田,1961年开始出口原油。利比亚原油油质好,并且含硫量低,蜡油产率高。

关于利比亚位置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