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年节的由来是什么

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那么青年节的由来是什么呢?

青年节的由来是什么
青年节的由来是什么

1、1919年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公然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因此北京的青年学生开始抗议,并且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最后感染了全国人民,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此后,5月4日便成为了我国的青年节。青年节主要是为了纪念北京青年学生所做出的爱国运动。

2、由于最后爱国运动所带来的成功,也证明五四运动是全国青年人想表达的爱国主义情怀,因此五四运动最后于1949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法定节日,也就是每年的5月4日是我国法定五四青年节。

3、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和争取民主自由的意志,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因此五四青年节对于我国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人文意义,尤其是对我国青年人有着标榜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年节的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