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气污染的危害有哪些

大气污染物的种类很多,其物理和化学性质也非常复杂,毒性也各不相同。因此,大气环境受到污染物所产生的危害和影响是多方面的,程度亦不相同。那么大气污染的危害有哪些呢?

大气污染的危害有哪些
大气污染的危害有哪些

1、大气污染物除了通过呼吸空气危害人体外,还有器官、皮肤的表面直接接触,如光化学烟雾刺激眼睛,引起红眼病;汞蒸气被表皮皮肤所吸收。另外,吃喝含有大气污染物的食物和水,引起慢性中毒。

2、大气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但其主要表现是呼吸道疾病与生理机能障碍,以及眼鼻等粘膜组织受到刺激而患病。这有的是在高浓度的情况下,突然造成急性污染中毒,或使病状恶化,甚至在几天内夺去成百成千人的生命;有的含毒浓度虽低,但长期接触后,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及肺癌等,甚至损害肺的换气机能、血色素输送氧气的机能等。此外还有一些尚未查明的与大气污染可能有关的疑难病症。

3、扬尘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扬尘是导致雾霾,沙源是雾霾形成的原因之一,诱发人们疾病的发生,像癌症、肺病等。扬尘是一个笼统的概念,要按照漂浮风沙的颗粒物内直径大小划分,比较粗的能够落到地面的是落尘,比较轻小的一直悬浮在大气容中,这个一般就是我们说的PM2.5,落尘是PM10。

关于大气污染的危害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