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榨橄榄油和纯橄榄油有什么区别

初榨橄榄油被称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用油,其质地清澈,味道清香,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初榨橄榄油和纯橄榄油有什么区别呢?

初榨橄榄油
初榨橄榄油

1、榨取方式不同:初榨橄榄油通过化学溶剂浸出法从油渣中提取并经过精炼而得到的橄榄油,在通过脱色、除味一般食用油提炼过程后,其酸性值在3.3%到以下,质量不及初榨油,颜色也较为浑浊,口味也较淡,价格较为便宜。纯橄榄油是一种将精炼橄榄油和一定含量的特级初榨橄榄油进行混合,国际上橄榄油是没有这种橄榄油的。

2、主要用途不同: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指用在美容,祛妊娠纹方面,纯橄榄油是指用在食用方面。

3、橄榄品质和感官体验不同:特级初榨橄榄油,它所具备极佳的口感与它在IOC化学物质含量检验中获得高分是息息相关的。初榨橄榄油味道、营养价值和耐储性要更差,因为使用的是熟过头的过季橄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初榨橄榄油和纯橄榄油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