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常菜有哪些

人们的生活总是围绕着吃来进行的,人们的一天少不了一日三餐,说到一日三餐,那肯定是少不了家常菜的,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家常菜有哪些?

家常菜有哪些
家常菜有哪些

1、酸辣土豆丝:酸辣土豆丝的精髓主要在于酸和辣,因此醋和辣椒是少不了的。我们可以先将土豆去皮切丝,然后浸泡在凉水中,再将青辣椒、红辣椒也洗净切丝,另外准备好葱姜蒜末就可开始开始炒了。将锅中先倒入油,将葱姜蒜放入油锅爆香后放入青辣椒和红辣椒,翻炒30秒就可以放入土豆丝,接着在倒醋和其他调料,炒熟后就可以起锅了。

2、青椒煎鸡蛋:青椒煎鸡蛋这道菜只需准备青椒、鸡蛋、盐和植物油即可。先将青椒切碎洗净,将鸡蛋在碗中打散放盐搅拌,然后等锅中的油烧热以后放入青椒沫,等炒至7分熟以后盛到装有鸡蛋的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锅中再放油,等油烧热以后倒青椒鸡蛋液,等鸡蛋煎至凝固以后铲成一块一块翻面继续煎一小会儿就可以盛出来了。

3、西红柿炒鸡蛋:做西红柿炒鸡蛋需要准备西红柿、鸡蛋、和其他调味品,我们可以先将西红柿切成块状,然后将2个鸡蛋打在碗中,然后搅拌均匀。将食材简单的处理好以后在锅中放适量的油,等油烧热了再打入鸡蛋液轻轻的晃动,等鸡蛋七成熟的时候打散盛出。再在锅中放油,加入葱姜蒜爆香后倒入西红柿大火翻炒煸出汁液,再倒入鸡蛋、加盐炒均匀即可。

4、可乐鸡翅这道菜要先准备鸡翅、可乐、葱姜蒜、料酒、味精、生抽和老抽等。我们先将鸡翅洗干净,在它的两面各切一刀,加入料酒、生抽、盐腌制20分钟。随后在锅中倒油,等油烧热后放入腌好的鸡翅,用中火将鸡翅炸至金黄,随后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倒入可乐,等可乐烧开后再加入生抽、老抽、盐、味精等调料翻炒均匀,最后等汤汁充分包裹鸡翅收汁既可。

5、红烧肉:做红烧肉是要选用五花肉和葱姜蒜、八角、料酒、老抽、生抽等调味品。我们先将五花肉简单清洗后放入加水的锅中,煮上10分钟以后将其捞出切成小方块,锅中倒油、等油烧热后再放入五花肉大火煸炒,然后将煸出的油倒出来,锅中再放入各种调味品和肉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五花肉,最后收汁即可享用了。

关于家常菜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