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明灯的来历是什么

每到春节,元宵灯或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的时候,人们总会放孔明灯来祈福。男女专老少亲属手在灯上写下祝福的心愿,升到空中,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年年。如今,放孔明灯依然是青年人群中十分流行的活动,那么孔明灯的来历是什么?

孔明灯的来历是什么
孔明灯的来历是什么

1、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孔明所发明。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版围困於平阳,无法派兵权出城求救。

2、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讯息,其后果然脱险,於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另一种说法则是这种灯笼的外形像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

3、现代人放孔明灯多作为祈福之用。每到春节,元宵灯或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的时候,人们总会放孔明灯来祈福。男女老少亲手在灯上写下祝福的心愿,升到空中,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年年。如今,放孔明灯依然是青年人群中十分流行的活动。

关于孔明灯的来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