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客票什么意思

高铁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一种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了,而且如今坐高铁不用换纸质车票了,都使用电子客票,那么电子客票什么意思呢?

电子客票什么意思
电子客票什么意思

1、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也就是说身份证、手机就是全国通行卡。

2、当然,如果是在车站购票,可以拿到一张购票信息单。有点像超市购物的小票,上面记录了旅客购票的车次、座位号等信息,但这个不作为乘车凭证。然后在乘车的时候使用身份证就可以了。

3、现在还有少数城市已经开始实行刷脸进站了,即使是没有带身份证只要刷脸一样是可以乘车的哦,进站前,在刷脸快速通道对着“人脸识别”机器看一眼,就可以直接进站乘车!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都已经支持刷脸进站快速服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电子客票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