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漆调色小窍门有哪些

市面上的乳胶漆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乳胶漆服适用有范围、性能也是各有不同。现如今,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多,现有的乳胶漆色彩也开始满足不了人们需求,这个时候调色就会重要了。那么乳胶漆调色小窍门有哪些呢?

乳胶漆调色小窍门有哪些
乳胶漆调色小窍门有哪些

1、试一试。调色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可以先试一下小样,初步求得应配色涂料的数量,然后再根据小样结果再配制大样。先在小容器中将副色和次色分别调好。然后先加入主色,再将染色力大的深色慢慢地间断地加入,并不断搅拌,随时观察颜色的变化。

2、测色比较。在配色时,乳胶漆和干燥后的涂膜颜色会存在细微的差异。如果来样是干样板,则配色漆需等干燥后再进行测色比较;如果来样是湿样板,就可以把样品滴一滴在配色漆中,观察两种颜色是否相同。调配复色乳胶漆时,要选择性质相同的乳胶漆相互调配,溶剂系统也应互溶,否则由于乳胶漆的混溶性不好,会影响质量,甚至发生分层、析出或胶化现象,无法使用。

3、浮色问题。在调配灰色、绿色等复色乳胶漆时,由于多种颜料的配制,吸油量、颜料的密度不同,很可能发生“浮色”“发花”等现象。若是出现此类情况,可酌情加入微量的表面活性剂或流平剂、防浮色剂来解决。如加入0。1%的硅油来防治,国外生产的各种表面活性剂,需分清用在何种溶剂体系,加入量一般在0。1%~1%。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乳胶漆调色小窍门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