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冷空气

提到冷空气,大多数的朋友都会害怕的,因为天气太冷。不管对生活还是工作都有影响,那么什么是冷空气呢?

什么是冷空气
什么是冷空气

1、冷空气就是位于地球上温度很低的地区的空气。如果冷空气到来的话,就会引起大范围的降温。

2、冷空气其实一般都是从西伯利亚或者北冰洋过来的。在看天气预报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主持人介绍冷空气的时候会说,“有一股冷空气从西伯利亚来”,这其实就是冷空气的来源地。西伯利亚和北冰洋都是非常寒冷的地区,这里的温度一般都可以达到零下几十度。

3、如果冷空气从西伯利亚飘过来的话。那么就会使得经过的地区出现温度骤降,这个温度差可以达到十几度,这样的降温幅度是很吓人的,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可能就会感受到春天一夜入冬的感觉,而且冷空气还会伴有降雨甚至降雪的天气变化。

4、更严重的话很可能还会出现冰雹等恶劣的天气。特别是现在温室效应严重了以后,经常会出现一些奇怪的气候变化。在冷空气到来的时候很可能六月份还会下冰雹。但是冷空气每次来袭的强度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很强,有的时候很弱,那么带给受到冷空气的地区的影响也就不一样。

5、而且冷空气就跟海浪是一样的。是会不断的移动的,也有自己的移动路径,可能会受到风向的影响,所以每次冷空气达到的路径也不一样,没人知道冷空气到底会选择哪条路径。因此有的时候冷空气来临的时候北方会比较严重,但是有的时候又是南方比较严重,这就是因为路径不同造成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冷空气的内容介绍了,冷空气要来临的时候,不用怀疑温度肯定会降低很多,所以当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提前保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