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吕蒙怎么死的

吕蒙是东吴的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因为享年四十二岁就去世,所以对于吕蒙的死备受热论,那么吕蒙怎么死的呢?

吕蒙怎么死的
吕蒙怎么死的

1、根据《三国志》中的记载吕蒙是病死的。死时42岁。死于孙权的内殿中。

2、吕蒙(178-219),字子明,东吴四英将第三位。孙权继位后前来投奔,在剿灭吴郡城外的山贼的战斗中初显锋芒。吕蒙早年没有上过学,是个大老粗。但吕蒙并非无谋之人,周瑜攻打南郡时还向吕蒙请教过战术。

3、后来孙权看出吕蒙的能力。便劝他多看些兵书,这就是著名的“孙权劝学”。吕蒙立即请假在家,认真苦读兵书。后来鲁肃回吴郡时与吕蒙交谈,感叹“昔日吴下阿蒙,如今竟是这般模样”。吕蒙说“士别三日,更当刮目相看”。

4、217年鲁肃病逝。吕蒙不久后代鲁肃之职,成为了东吴的第三位水军都督。然后,关羽攻打樊城,吕蒙用白衣渡江之计成功袭取荆州,使关羽败走麦城。吕蒙再作为主将四面围住麦城,终于活捉了关羽。219年,吕蒙病逝,临死前将孙权赏给他的所有东西就归还孙权,使孙权大受感动。

以上的就是关于吕蒙怎么死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