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儿墙厚度多少合适

大多数装修小白业主都不是很理解女儿墙是什么的,顾名思义去理解去探究不出一二来,其实女儿墙指的是建筑物屋顶四周外围的矮墙,主要起到一个防水防护的作用,跟阳台护栏有异曲同工之妙。那么女儿墙厚度多少合适呢?

女儿墙厚度多少合适
女儿墙厚度多少合适

1、在女儿墙砌体内设纵向拉结钢筋,通全长,其中两根通过构造柱。设构造柱,设计合理截面间距,其竖向配筋按抗震计算确定,下部锚固于顶层圈梁中,上部与压顶圈梁整连,构造柱间距不得超过4m。

2、在女儿墙砌体外侧还要设置横向连接钢筋,每4层砖压1根,开口端锚固于构造柱中,其两直肢随坡度而加长。柱外侧砌体厚度≤120mm时,可不设横向拉结筋。

3、每隔12m需设伸缩缝砌块女儿墙厚度不宜小于200mm,其顶部应作大于等于60mm厚的钢筋混凝土压顶。抗震设防烈度为六、七、八度地区无锚固女儿墙的高度,不应超过0.5m,超过时应加设构造柱及钢筋混凝土压顶圈梁。构造柱间距不应大于3.9m。

4、栏杆应该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并且能够承受荷载规定范围内的荷载。栏杆高度不应该小于1.05米,高层建筑的栏杆高度应该适当的提高,但最好不要超过1.2米。栏杆离地面或者是屋面0.1米高度之内不能留空。有儿童活动的场所,栏杆应该采用不易攀登的构造。

5、对于屋面女儿墙的高度应该从屋面完成面算起,而不是屋面的结构面,就是说女儿墙高度要考虑屋面找坡层的厚度和防水保温以及表面装饰层的厚度,就是说1.05米再加上通常达到了1.4米高左右,也有的人会做到1.5米左右。

关于女儿墙厚度多少合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