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绒玩具制作材料有哪些

毛绒玩具是由毛绒面料与pp棉及其他纺织材料为主要面料,内部填塞各种填充物而制成的玩具,也可以称为软性玩具,填充玩具,我国的广东及港澳地区称为“毛绒公仔”。当前我们习惯性的把布绒玩具业称为毛绒玩具。那么毛绒玩具制作材料有哪些呢?

毛绒玩具制作材料有哪些
毛绒玩具制作材料有哪些

1、布料:毛绒玩具的面料主要为毛绒面料,另出现各种毛绒织物,人造革,毛巾布,天鹅绒,布料,尼丝纺,摇粒绒莱卡等各种面料都被引入玩具制作中。按厚度可分为三类:厚型面料(毛绒类面料),中厚型面料(薄绒类面料),薄型面料(布类,丝类面料)。常见的有中厚型面料,如:短毛绒,复合绒,摇拉绒,珊瑚绒,麒麟绒,珍珠绒,天鹅绒,毛巾布等。

2、填充料:絮状填充料,多使用常见的PP棉,加工蓬松后经过机械或手工填充;材料填充料,常见于定型棉,定型棉厚度规格较多,可裁剪,泡沫塑料是用聚氨酯发泡工艺制成的型材类填充料,外观像海绵,疏松多孔;颗粒填充物,有塑料粒子,如:聚乙烯,聚丙烯,发泡粒子,除了以上两种外,还有用植物叶片,花瓣经过干燥工艺后制成的植物颗粒。

3、配料:眼睛(又分塑料眼,水晶眼,卡通眼,活动眼等);鼻子(又分塑料鼻,植绒鼻,包鼻,哑光鼻等);丝带、花边等各种装饰品。

关于毛绒玩具制作材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