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岛跨海大桥全长多少公里

桥梁作为一个巨大的工程项目,无论是从设计还是结构材料上都要经过仔细的研究与核对。截至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拥有上万座跨海大桥,有长有短。那么青岛跨海大桥全长多少公里呢?

青岛跨海大桥全长多少公里
青岛跨海大桥全长多少公里

1、青岛海湾大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起自青岛主城区海尔路,经红岛到黄岛,全长36.48公里,投资额将近100亿,历时4年完工,并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不仅是我果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2、据悉,该项目是由山东高速投资经营,与胶州湾高速捆绑经营,也是中国国有独资单一企业投资最大规模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因其是中国北方冰冻海区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再加上引桥和连接线,所以曾经以这样的总体规模被称为世界第一大桥。

3、青岛海湾大桥为省内济南和青岛两大城市间的交通带来更为密切便捷的联系,进一步促进了青岛与山东半岛城市群城市间的交通联系,也加快了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建设,同时也促进了胶东半岛旅游业的发展。

关于青岛跨海大桥全长多少公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