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自贸区

随着湖北自贸区被提及,当前国内的自贸区已经是越来越多了。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什么是自贸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自贸区
什么是自贸区

1、自贸区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国家对外开放的特殊功能区域。

2、在这个区域内,海关对于进入自贸区的货物一般都不会加以干涉的,在自贸区内货物的自由买卖、加工、储存都不要和海关打交道。只有当自贸区的货物入境非自贸区时,才需要报关、交税等。因此,一般情况下在贸易区内允许外国船舶自由进出,外国货物免税进口,取消对进口货物的配额管制。

3、对于一地的经济来说,自贸区的出现会让当地的消费水平进一步降低,因为商品本身是在自贸区内,所以一些过海关要缴纳高额的税的商品可以以低价格进入市场。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自贸区内医疗和理财都会有多样化,其中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医疗机构,国外银行可以进入与本地银行竞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自贸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