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蜡烛的诗句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学习中,相信都接触过很多优秀的诗句吧,诗句是组成诗词的句子。那么关于蜡烛的诗句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关于蜡烛的诗句有哪些
关于蜡烛的诗句有哪些

1、美人闭红烛,独坐裁新锦。频放剪刀声,夜寒知未寝。——蒋维翰《古歌二首》。

2、重门敞春夕,灯烛霭馀辉。醉我百尊酒,留连夜未归。——张继《饮李十二宅》。

3、秋夜床前蜡烛微,铜壶滴尽晓钟迟。残光欲灭还吹著,年少宫人未睡时。——王建《长门烛》。

4、自君之出矣,明镜罢红妆。思君如夜烛,煎泪几千行。——陈叔达《自君之出矣(一作贾冯吉诗)》。

5、异俗非乡俗,新年改故年。蓟门看火树,疑是烛龙燃。——孟浩然《同张将蓟门观灯》。

6、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无题》。

7、相见时难别易。何限玉琴心意。眉黛只供愁,羞见双鸳鸯字。憔悴。憔悴。蜡烛销成红泪。——贺铸《如梦令》。

8、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韩翃《寒食(一作寒食日即事)》。

9、尘到朝元边使急,千官夜发六龙回。辇前月照罗衫泪,马上风吹蜡烛灰。公主妆楼金锁涩,贵妃汤殿玉莲开。有时云外闻天乐,知是先皇沐浴来。——王建《华清宫感旧》。

10、半醉闲行湖岸东,马鞭敲镫辔珑骢。万株松树青山上,十里沙堤明月中。楼角渐移当路影,潮头欲过满江风。归来未放笙歌散,画戟门开蜡烛红。——白居易《夜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蜡烛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