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藏传佛教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不同的民族信仰可能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藏族人信佛,但是他们的佛与常说的佛教又有所不同,那么什么是藏传佛教呢?

什么是藏传佛教
什么是藏传佛教

1、藏传佛教是指传入中国西藏的佛教分支。属北传佛教,与汉传佛教、南传佛教并称佛教三大地理体系,归属于大乘佛教之中,但以密宗传承为其主要特色。

2、藏传佛教并没有小乘佛教传承,说一切有部及经量部对藏传佛教的形成,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在佛教的修行方式与戒律上,两者并不相同,也无直接必然的关系。而从大乘佛教的判别来看,藏传佛教密教与大乘佛教显教显然是相对的。

3、藏传佛教的流传地集中在中国藏族主要聚居地区(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拉达克),蒙古,尼泊尔,不丹,印度的喜马偕尔邦、和达兰萨拉,俄罗斯的卡尔梅克、图瓦和布里亚特。近现代,藏传佛教逐渐流传到世界各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藏传佛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