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中升高中考不上怎么办

最近身边的朋友常谈论中考,说大学难考其实中考更难考。初中升高中的升学率全国普遍在50%左右。也就是中学一个班有一半的人将升不了高中,升不了高中的学生只能被迫去上中专、技校、职业高中等。是的,初中升高中就是这么残酷,要想考上高中基本门门功课都得在80分以上才能勉强进入高中的门槛。那么初中升高中考不上怎么办呢?

初中升高中考不上怎么办
初中升高中考不上怎么办

1、重读,重新考,直到考上高中为止。让孩子继续复读,在复读这一年数学写历年真题,每天写上一套;英语背作文,语文看答案套模板,其他的就是卖力地背诵。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2、上私立高中。只要家庭条件允许,可以去上私立高中。只要孩子愿意读书就尽量不要让他过早踏入社会。

3、孩子确实对上高中没兴趣。如果孩子真不是读书的料,实在无心学习,那也别硬逼。毕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种情况还是建议让孩子学一门能谋生的技术,中专、技校、职业高中都是可以选择的。但还是要擦亮眼睛选择一个靠谱的,别到时候选错了既耽误孩子又浪费金钱,如果学习风气不好的学校,还会把孩子带歪了。

4、孩子准备走艺考或体考特长生的路。如果家里条件是中产阶级以上的,孩子又热爱艺术或体育,那孩子可以投资走艺考或体考之路。只是投资很大,但回报率低了些。艺术类院校就业情况其实一直比不上高等院校的其他专业的。所以家庭条件是中产阶级以下的家庭并不建议去让孩子走这条路,劳民伤财而且结果并不理想。

关于初中升高中考不上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