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曹操墓在哪里

纵观历史,几乎每一代的王侯将相都穷尽所能把自己死后的陵寝装饰的华丽无比,妄想着去阴间之后还能享受阳间的权势和富贵。其中有代表性的比如秦始皇陵,乾隆,慈禧的东皇陵等等,但是实际上正好事与愿违。非但没有让自己安眠,反而招来了无穷无尽的盗墓贼。那么曹操墓在哪里呢?

曹操墓在哪里
曹操墓在哪里

1、曹操墓的位置在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

2、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二号墓地的考古挖掘最终解开了曹操墓所在地之谜:经过权威考证,这座东汉大墓的主人正是大名鼎鼎的魏武王曹操。

3、此次墓中共出土刻铭石牌59件,有长方形、圭形等,铭文记录了随葬物品的名称和数量。其中8件圭形石牌分别刻有“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刀”等铭文。

4、在追缴到的从该墓被盗出土的一件石枕上,刻有“魏武王常所用慰项石”铭文。这些材料为确定墓主身份提供重要的、最直接的历史学依据。

5、在墓室清理中,发现有人头骨、肢骨等部分遗骨,专家初步鉴定为一男两女3个个体,其中墓主人为男性,年龄在60岁左右,与曹操的卒年66岁相吻合。经研究,认定这座东汉大墓为文献中记载的魏武王曹操高陵。

6、曹操高陵的发现,印证了文献中对曹操高陵的位置、曹操的谥号、他所倡导的薄葬制度等有关记载是确凿可靠的信息。

关于曹操墓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