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贵妃哪里人

杨玉环(719年6月22日—756年7月15日),号太真。唐朝时期后妃、宫廷音乐家、舞蹈家、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追封齐国公杨玄琰之女,宰相杨国忠堂妹,那么杨贵妃哪里人?

杨贵妃哪里人
杨贵妃哪里人

1、杨玉环出身于中国历史上的名门望族弘农杨氏,是弘农人。弘农是汉朝的一个郡,而弘农郡,就在以长安为中心的关中的东部,函谷关位于河南西部,因此,在汉代,以长安为中心的关中,包括现在的陕西中部与河南西部,而其中的弘农郡,则包括了现在的陕西渭南、商洛,以及河南西部。

2、杨贵妃出身于著名的弘农杨氏,亦即华阴杨氏,因此,她的籍贯毫无争议,她是不折不扣的弘农华阴人。弘农郡的治所,在现在的河南灵宝。杨贵妃,从血缘上说,是华阴杨氏,从他们家族的家乡来说,也就是他们家族的长期居住地来说,是河南灵宝。

3、弘农杨氏,在中国历史上大名鼎鼎,如雷贯耳,名人辈出,比如,西汉丞相杨敞,杨敞的重孙杨震,则是东汉太尉,号称“关西孔子”,为官清白,学问很大,其子杨秉、孙杨赐、重孙杨彪,皆继承清白家风,且均官至太尉,为东汉著名的“四世三公”。

4、在唐朝时,弘农杨氏成为“十一宰相”世家,并且的“李武韦杨”四大家族世代联姻,武则天的母亲杨氏、唐玄宗的杨贵妃,皆出自弘农杨氏。

关于杨贵妃哪里人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