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柬埔寨历史的顺序是什么

柬埔寨全名柬埔寨王国,位于中南半岛,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那么柬埔寨历史的顺序是什么呢?

柬埔寨历史的顺序是什么
柬埔寨历史的顺序是什么

1、史前和早期历史、扶南王国、真腊王国、吴哥王朝、柬埔寨黑暗时代、法国殖民时代、西哈努克时期、高棉共和国、越南占领和民主柬埔寨、现代柬埔寨。

2、柬埔寨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于公元1世纪下半叶建国,公元9世纪至14世纪吴哥王朝为鼎盛时期,国力强盛,文化发达,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吴哥文明。

3、1863年起,柬先后被法国和日本占领,1953年11月9日独立,20世纪70年代开始,柬经历了长期的战乱,1993年在国际社会的斡旋和监督下,柬举行大选,恢复了君主立宪制,此后,随着柬国家权力机构相继成立和民族和解的实现,柬埔寨进入和平与发展的新时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柬埔寨历史的顺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