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甄嬛历史原型是谁

小说《后宫·甄嬛传》和电视剧《甄嬛传》中的女一号,由孙俪饰演,核心女主角,当年甄嬛传开播以后,这部剧一直都红红火火,那么甄嬛历史原型是谁?

甄嬛历史原型是谁
甄嬛历史原型是谁

1、原名甄玉嬛,后因嫌玉字俗气所以改名甄嬛,电视剧版由孙俪饰演。原型是清世宗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

2、甄嬛天生丽质,与当年的纯元皇后容貌相似。她与好姐妹沈眉庄、安陵容参加选秀,因容貌酷似已逝的纯元皇后而被皇帝选中,最后三人一同入选。但因华妃嚣张,步步紧逼,又因沈眉庄被冤,安陵容变心,天真的甄嬛慢慢变成了后宫精明的女子。

3、后来,皇帝发现年氏一族(慕容氏一族)的野心,令甄父剪除年氏一族(慕容氏一族),甄嬛终于斗垮华妃。但不久又遭人暗算,父亲也被文字狱牵连而遭牢狱之灾,生下女儿后,心灰意冷的甄嬛选择出宫修行。在宫外幸得果郡王(清河王)悉心照顾,二人相亲相爱,只等有机会远走高飞。后因误传允礼(玄清)死讯,甄嬛为保全腹中骨肉,设计与皇帝相遇,重回宫中。

4、甄嬛因生下双生子,甄父的冤案得以平反,甄父重新被皇帝重用,甄氏一族再度崛起。甄嬛多次躲过皇后的陷害,更利用自己胎儿流产的计谋陷害皇后,然后以胧月公主作伪证,皇后百口莫辩,最终成功扳倒皇后。可造化弄人,享尽荣宠的甄嬛,最终却只能看着心上人允礼死在自己怀中。

5、皇帝驾崩后,养子四阿哥弘历(四皇子予润)登基,甄嬛被尊为圣母皇太后(明懿皇太后)。

关于甄嬛历史原型是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