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达拉宫海拔多少千米

布达拉宫被称为"世界屋脊明珠,占地总面积36万余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共13层,全部为石木结构,是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宫殿式建筑群,是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更是藏民族的象征。那么布达拉宫海拔多少千米呢?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

1、拉萨市的平均海拔在3650米,布达拉宫最高处距离地面119米,所以如果登上布达拉宫的话,至少也有3700米的海拔,这对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的游客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2、如果初到拉萨有一点高原反应的话,建议游客先在酒店休息一天,偶尔在平地上步行进行身体适应,切忌不能剧烈运动以造成更坏的情况。一般如果游客有较轻微的高原反应的话,在拉萨的酒店内休息数小时到一天即可慢慢适应高原的海拔情况,直至游客身体感觉没有大碍后才建议登上布达拉宫。另外注意在登布达拉宫的时候,不要太快太急,慢慢的走,如果感觉有点累,可以坐在阶梯边上的石阶上休息片刻再行攀登。

3、一般在拉萨没有大的高原反应的话,那在布达拉宫除了会有一点点累和头晕外,一般也不会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请游客不必太过担心。

以上就是对于布达拉宫海拔多少千米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