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氯丁胶的用途有哪些

氯丁胶是常用的材料,提供优秀绝缘材料。一般可以作为潜水衣使用,除此之外还有多种用途,下面就具体来介绍一下在其他行业的应用。

氯丁胶的用途有哪些
氯丁胶的用途有哪些

1、氯丁胶黏剂内聚强度高。耐热、耐油、耐老化,对金属、非金属均有较好的黏合效果。用于木工、家具、制鞋、建筑、电子、轻纺、交通运输、机械等部门。可制成接触型胶黏剂。应用拼混技术改性氯丁胶乳,用丙烯酸酯胶乳与非离子氯丁胶乳拼混制成的胶黏剂,性能与溶剂型氯丁胶黏剂相当。

2、氯丁胶拥有良好的粘结力。目前是广泛用于汽车行业,在PVC,真皮与ABS+PC骨架覆合有着较好的运用。氯丁胶经历了含苯溶剂和无苯溶剂两个阶段。由于人们越来越关注三苯对人类健康的影响,VOC指标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水性氯丁胶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3、氯丁胶怎么用。表面处理。被胶粘表面要进行清洁、除油、去锈、粗化等处理,用120号汽油或甲苯擦拭干净,晾干待用,最好临用前处理,不宜放置时间过长。如果要求高强和耐久的粘接,需要进行适当的化学处理。

4、涂胶要均匀。两个被粘表面都要涂,最好是涂2遍胶,对于诸如织物、泡沫塑料、纸板等多孔材料应涂胶2~3遍。

5、当大面积胶粘。且强度要求不高时,为了省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点涂、条涂的方法。

6、不同的被粘物涂胶后干燥速度不同。皮革、橡胶涂胶后比金属涂胶干燥得快,因此,异种材料胶粘要考虑涂胶先后问题。

以上的就是关于氯丁胶的用途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