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肥皂剧是什么

电视剧种类有很多,很多的朋友都是一味的看电视,只知道这个电视好看,不知属于什么电视剧?那么肥皂剧是什么呢?下面为各位解答。

肥皂剧是什么
肥皂剧是什么

1、肥皂剧有一个很形象的名字。叫soap opera,它是指“以家庭问题为题材的广播或电视连续剧”,主要以家庭妇女为主要观众,以家庭日用品商家为赞助商,以普通家庭生活环境为舞台……有些人以为soap opera这个名字是因为这类连续剧非常休闲并且冗长,为了节省时间,人们可以边洗泡沫浴边看连续剧而来的。但事实上,最早的肥皂剧指本世纪30年代美国无线电广播中播放的一种长篇广播连续剧,由于当时的赞助商主要是日用清洁剂厂商,期间插播的广告也主要是肥皂广告,“肥皂剧”之名便由此诞生。

2、肥皂剧一般有日间肥皂剧和晚间肥皂剧之分。日间肥皂剧以18-49岁的家庭主妇为受众,每周白天固定播5集。“其结构在半个世纪以来几乎是一成不变的,一般是星期一是呈现部和再现部;每一集中都是几条叙事线路并存,在一周中由一个悬念引向一个动人的高潮,在星期五以至少一个情节线中的危机点收尾。如果一个困境解决了,那么另一个困境必须制造出来。”晚间肥皂剧则在晚间黄金时段以每周一集的频率播出,在结构上与日间相似。但到了80年代末,晚间肥皂剧已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3、除了肥皂剧外。常见的剧集还有Sitcom--Situation Comedy(情景喜剧)和Drama(情节系列剧)。

以上的就是关于肥皂剧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