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鱼需要多长时间最好

鱼在日常家庭中是最常见的一道菜,味道好而且有营养,价格也不怎么高,鱼有很多的做法,那么蒸鱼需要多长时间最好呢?

蒸鱼需要多长时间最好
蒸鱼需要多长时间最好

1、蒸鱼一般水开上锅蒸8-10分钟左右即熟。具体时间需根据鱼的大小和摆放方式适当增减。

2、一般蒸2-3斤/条的鱼。水开上锅蒸8分钟即熟。两斤多的鱼是最常见的了,不管是草鱼鲤鱼还是鲫鱼鲈鱼,一般都在这个区间,推荐蒸的时候尽量双肚打开铺着蒸,这样蒸的最快,时间可以再缩短1分钟还更鲜嫩。

3、一般蒸3-4斤/条的鱼。水开上锅蒸10分钟即熟。一般三斤多的鱼是比较大的了,在清蒸方式上可能要改一下摆放,建议将鱼身切薄段但不切断,盘着盘蒸,这样蒸10分钟左右即可蒸熟;

3、一般蒸1-2斤/条的鱼属于小鱼。水开上锅蒸6分钟即熟。因为一斤多的鱼比较偏小,去除鳞片、内脏、腹内黑膜后就更小了,水开上锅蒸6分钟足以,可蒸至全熟。

以上的就是关于蒸鱼需要多长时间最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