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滩巾有什么用

沙滩巾又称海滩巾,顾名思义就是沙滩或海滩使用的毛巾。沙滩巾是毛巾的一种,一般以纯棉纱线为原料,特点是色彩艳丽、图案丰富,那么沙滩巾有什么用呢?

沙滩巾有什么用
沙滩巾有什么用

1、沙滩巾尺寸比浴巾还要大,可以方便人们在沙滩玩耍时裹在腰上、披在身上或系在头上脖子上,起到遮阳的作用,也可以作为遮盖的饰物。

2、在沙滩上玩耍累了,将沙滩巾铺在沙滩上,躺在上面就能尽情享受阳光浴,还能隔潮隔沙,防止细碎的沙子进入头发。

3、在沙滩玩耍难免要下水游泳,下过水后再出来,皮肤在湿润状态下更容易被阳光中的紫外线所侵袭,如果不擦干水分,很容易出现红斑、皮肤疼痛、水疱等症状,过几天皮肤就会开始脱皮。因此沙滩巾的作用就是能帮助人们快速擦干身体,减少紫外线的日晒效果。

4、除了在沙滩使用以外,沙滩巾还可以作为普通的毛巾浴巾,或者充当毛巾被、沙发垫等,在健身、游泳、家用等领域都能发挥作用。

综上所述,沙滩巾的作用还是比较多的,在沙滩或海滩度假时,不妨带上一条沙滩巾,用途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