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莲子怎么吃

莲子,是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莲的种子。又称白莲、莲实、莲米、莲肉。莲,又称荷芙蓉、水芝。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出产,而以江西赣州、福建建宁产者最佳。那么莲子怎么吃呢?

莲子怎么吃
莲子怎么吃

1、最懒惰的吃法:莲子粥,用莲子5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将莲子与米洗净,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就好。

2、最家常的吃法:冰糖莲子,莲子50克洗净浸泡吸水,加入冰糖上笼蒸,然后回锅再炖浓后食用。

3、最清凉的吃法:莲子龙眼羹,莲子、龙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将莲子、百合洗净,同龙眼肉(去核)、冰糖放于大碗中,加适量水,上笼蒸透后食用。放入冰箱储存起来,随吃随取。

4、最养颜的吃法:大枣莲子粥,莲子30克,红枣10枚去核,粳米或糯米60克,共入锅中煮粥,食时加适量白糖,爽口又补铁。

5、最健康的夏日零食:莲子茯苓糕,莲子肉、茯苓各一份,白糖、桂花适量。先将莲子肉、茯苓研成粉状,加入白糖、桂花适量后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

关于莲子怎么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