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短的季节是什么

季节是每年循环出现的地理景观相差比较大的几个时间段。在不同的地区,其季节的划分也是不同的。对于中国的气候而言,一年分为四季,即春季、夏季、秋季、冬季。那么最短的季节是什么呢?

秋季
秋季

1、秋季是四季之一。从气象意义上划分,北温带秋季在8月23日(处暑)~11月20日(小雪);南温带秋季在2月19日(北半球雨水)~5月21日(北半球小满)。

2、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很多植物在秋季成熟。在北半球亚热带地区,相对于夏季,秋季的气温明显下降。随着气温的下降,许多落叶多年生植物的叶子会渐渐变色、枯萎、飘落,只留下枝干度过冬天。而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将会步入它们生命的终结,整个枯萎至死去。

3、从我国秋始日期分布图上可以看出,东北地区是我国东部秋始来得最早的地方。进入秋季,北方冷空气不断侵入,但势力不是很强,常在我国北方形成秋高气爽的天气,华西常有绵绵秋雨出现。秋季的气温会逐渐下降,但是一般较冬季缓慢。由于干湿状况的差异,不同地区会出现阴冷多雨,或干燥凉爽的气象状况。在较冷的深秋,由于昼夜温差大,白天蒸腾的水汽会在夜间凝结,或为露,或为霜。

以上就是对于最短的季节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