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好

大学生与创业之间一直都是备受争议的,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是大有人在的,其实,大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一个选择。下面一起来看看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好。

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好
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好

1、做微商。微商成本低,主要就是花费时间与精力,可以从基本做起,只要学会了微商推广,赚钱并非难事。

2、冷饮店。基本上是冰激凌为主,附带一些特色饮料,这个成本相当低,因此利润很高。如果选择加盟的方式开店,还可以学习成套的专业技术。

3、做种植。如果家在农村,而且你刚好又喜欢这个就可以,但是体力活会累一点。

4、怀旧消费。随着怀旧风潮的兴起,以销售老物品、老品牌为主要特色的“怀旧生意”商机开始显现。而另一方面,金融危机带来了节约消费的潮流,这些国产老牌产品,不仅承载了人们的怀旧情绪,更因价格的优势具有了独特的市场竞争力。其热门项目包括老牌日用品店、怀旧食品店、传统服饰店、复古文化商品店等。

5、做小吃。这个可能是成本小风险最小的了,利润也还是不错的。前提是要清楚市场需求,当地人们的口味是怎样的,选对小吃项目再创业。

6、手工艺培训班。陶艺、拼布、纸艺……这些在晚上和节假日开课的手工艺培训班,以前只是都市白领的休闲方式。然而在金融危机带来的失业风险笼罩下,更多的人将热衷于这样的培训,不仅把它作为一种休闲,一旦失业,也可作为一种创业的技能。

7、做软件。这个前提是要有好项目,懂技术,又善于表达,要能拉到风投,比如那个做课程表APP的小子,一上电视立马火了。这个难度大一些。

8、网络游戏周边产品销售。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将网络游戏作为减压的方式,网游点卡及周边产品销售额日益增长。从事这些产品的销售,可采用网店和实体经营相结合的方式,除了网络销售外,还可在网吧、书报亭等场所代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