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军用水壶是什么材质做的

伴随我军的成长和壮大,军用水壶也从原来粗糙的加工向精细制造工艺转变,从普通饮水水壶向可以将户外淡水直接过滤成直饮水的军用净水壶。那么军用水壶是什么材质做的呢?

军用水壶
军用水壶

1、军用水壶顾名思义就是军人用于饮水用的水壶,主要采用铝材质作为水壶外壳,是军人作战演习时候必不可少的装备。

2、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军使用的水壶多为从国民党手中接管的后勤工厂中生产的产品,其形式与日式水壶相似,壶身采用铝制材料,由软木作为壶塞,用帆布带从壶两侧固定,携行方式采用可调帆布背带,有的壶身外侧还印有八一军徽,但此种水壶壶壁薄,外层涂漆也不牢固,在行军作战时,易受磕碰变形。

3、使用过一段时间的软木壶塞易变形漏水,当壶里装满水做剧烈动作时,会弄湿携带者的衣服,如装的是开水还会导致烫伤。以后,壶塞由软木改为酚醛塑料螺纹盖,增强了密封性。也因此成为了当时我国劳动人民最便于携带的实用配饰。

以上就是对于军用水壶是什么材质做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