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尘器原理是什么

传统家居清洁工具,已被各种智能化设备所替代。而吸尘器的普及,也让大家从繁重的日常清洁中解放出来,那么吸尘器原理是什么?

吸尘器原理是什么
吸尘器原理是什么

1、吸尘器的工作原理是吸尘器电机高速旋转,从吸入口吸入空气,使尘箱产生一回定的真空,灰尘通过答地刷、接管、手柄、软管、主吸管进入尘箱中的滤尘袋,灰尘被留在滤尘袋内,过滤后的空气再经过一层过滤片进入电机。

2、这层过滤片是防止尘袋破裂灰尘吸入电机的一道保护屏障,进入电机的空气经电机流出,由于电机运行中碳刷不断的磨损,因此流出吸尘器前又加了一道过滤。

3、吸尘器主要由起尘、吸尘、滤尘三部分组成,一般包括串激整流子电动机、离心式风机、滤尘器(袋)和吸尘附件。一般吸尘器的功率为400-1000W或更高,便携式吸尘器的功率一般为250W及其以下。吸尘器能除尘,主要在于它的“头部”装有一个电动抽风机。

关于吸尘器原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