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ku是什么意思

在谈论产品时,经常会提到一个概念——sku。很多人不明白电商sku是什么意思,这里简单介绍一下sku的概念。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sku是什么意思
sku是什么意思

1、SKU=StockKeepingUnit(库存量单位)。是一种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比如:件、盒。现在SKU已经被引申为产品统一编号的简称,每种产品都有唯一的SKU号。对一种商品而言,当其品牌、型号、配置、等级、单位、生产日期、保质期、用途、价格、产地等属性与其他商品存在不同时,便可称为一个单品。

2、举例说明。一件衣服,有红色、白色、蓝色,则SKU编码也不相同,如果编码相同会导致商品出库时出现混淆、发错货。

3、再比如一部苹果手机iPhoneXR。容量分为:64G、128G、256G;颜色分为:珊瑚色、白色、红色、蓝色、黄色、黑色,每一种组合都是一个SKU,64G的黑色iPhoneXR和64G的红色iPhoneXR,分别代表着不同的SKU。

4、值得一提的是。SKU既然定义为物理上不可分割的最小存货单元,那么在使用时要根据不同业态,不同管理模式来处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sku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